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学习会社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03/30 09:58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了解新四军发展历史,缅怀革命先烈,328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学习会社团成员在指导教师杜旭静和宋青的带领下赴新四军纪念馆主馆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主馆区外形呈“四”字形设计与新四军的“四”相意会。图案醒目的“N4A”臂章镶嵌在主建筑正门上方,鲜明地凸显新四军的文化特征。馆前广场正中立有一座11.75米高的“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重建军部纪念碑”,碑的正面为李先念的题字,背面刻有黄克诚的《盐城会师记》碑文。主馆内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再现了新四军八年抗战、十年征程的烽火岁月。

本次实践活动让社团成员们重温新四军革命史,进一步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历史紧要关头,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英雄风貌,在感慨之余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弘扬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图/文 杜旭静 审核人:许俊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Copyright© 2017-2018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