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受邀参加省培项目示范教学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09/07 10:54


      今年暑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受盐城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为202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思政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班和思政课教师共青团干部暑期培训班作专题教学讲座和示范课教学活动。

     《毛泽东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浦爱东副教授为202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思政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班作了题为《“五合一行”:浅谈我校思政课教学特色》讲座。讲座对我校思政课“五合一行”的教学特色进行了具体阐述,结合课程选择一个专题开展了教学设计微展示活动。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负责人沈慧副教授为思政课教师共青团干部暑期培训班作了示范教学,对教学内容“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为人民服务”进行了学理剖析和教学展示,生动体现了思政课“五合一行”的教学模式。

      “五合一行”思政课教学模式是我校多年教学实践的总结,即在教学中坚持“问题导向”和“建构主义”理念,采用“组合内容形成专题、整合问题形成‘问题链’、契合学理探究问题、融合文化内化问题、结合专业解决问题、践行思想升华问题”开展思政课教学,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效果,为打造思政“金课”打下实践基础。

                               作者:文/图 沈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许俊生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Copyright© 2017-2018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