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12/19 03:42

       1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维护宪法权威”专题的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副校长孙卫芳到场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沈慧主持备课会。

       会上,专题主备人陈晖从学情分析、内容分析、教学策略三个方面,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进行了分析,她选取重点内容“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与西方宪制的区别”作了微课教学展示。浦爱东副教授围绕备课专题作了《依法治国关键是依宪治国》微讲座。吴楷文老师结合具体案例,把“合宪性审查”这一难点从法理和合宪审查实践进行了深入展示。

       发言环节,贾妍春、夏丽娟、杜旭静三位老师分别作题为《宪法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我国宪法是国家各项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教学设计突出维护宪法权威》的重点发言。其他老师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孙卫芳认为本次备课会准备充分、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她鼓励年轻教师,要主动承担备课任务,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技能,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也为申报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下基础积蓄力量。

       邵从清充分肯定本次备课会的成绩和意义,并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充分了解学情,教师要考虑学生对知识吸收的难易程度,尽量做到分层教学、分类教学。二是要注意教学内容的选取,在比较我国民主政治与西方国家民主政治时,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治国理政中的指导地位,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大学生,使他们成为新时代具有法治素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有利于教师拓宽教学思路、深化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能力,是思政课教师实现专业成长的必然通道,今后,学校将不断丰富集体备课会的形式和方法,更大更多地提升实际效果。

                                  (作者:文/沈慧 图/熊影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许俊生)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Copyright© 2017-2018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