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取得佳绩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10/09 09:25

9月25日至28日,2023年“学思想、跟党走、建新功”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在宿迁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团委丁钰玲老师荣获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基老师、艺术设计学院闫菲同学分别荣获思政课教师专项赛、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新华日报社、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宿迁学院承办,分别开展专职团干部专项赛、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思政课教师专项赛和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112所高校的400位选手入围省赛决赛,本科与高职院校同台竞技。

决赛现场,丁钰玲老师在主题思政课展示环节中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讲述了江苏职教学生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勉励新时代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工作案例展示环节中,立足于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证”将我校近年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思路、工作成效与启示作了详细介绍;在答辩环节中,与评委们深刻探讨了如何有效结合新时代党对共青团的工作要求与期盼,面向高职学生开展思想引领工作,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刘基老师以《坚持胸怀天下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进行了思政主题宣讲。闫菲同学以《以“奋斗精神”为剑 破“躺平摆烂”之局》为主题进行了主题团课展示。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以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为契机,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深入挖掘优质思政课程、共青团工作案例题材,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矢志奋进建新功。

                                                                          (作者:文/图 丁钰玲 来源:团委 审核人:周伟)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5号

Copyright© 2017-2018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